close

墾丁  

我是個不懂經營 "友情" 的人,朋友5根手指頭數得出來,我知道這樣不好。 

人家常說要多累積一些人脈,對自己較有幫助。

但我很奇怪,不認識的人,我可以跟他互動自然,而且聊得盡情,

想說再見的機會極少,也就沒有顧忌了。

見過幾次面的朋友,我反而會有點尷尬,不自然,超怕冷場的!

 

記得幾年前,我為了公司尾牙穿的衣服而想買一個搭配的包包,

跑了幾間百貨公司,看了好幾天,總算在大立百貨中意一個包包的櫃,

那時我已經去看第二次了,心裡想說店員應該不記得我吧?

人來人往那麼多,怎麼可能記得每個顧客呢!當時店員並不在櫃位上,

我自己拿起包包試背著,店員出現了,叫我慢慢看。

喜歡的包我都試背,反覆的試,背完這個換那個,

價錢不便宜,總要挑個中意的,考慮了好久,還拿不定主意,

期間店員沒有擺出不耐的神情,耐心的陪著我試包,

且不厭其煩反覆的拿包讓我試,就是喜歡沒有壓力的購物空間。

中場跟店員聊了一下,店員跟我說:我來看包的時候,她正在隔壁櫃聊天,

隔壁櫃的店員看到我就說"她怎麼又來了",

店員跟她說包包就是要多看幾次才知道喜歡那個。

 聽到這裡心裡覺得店員真的有設身處地為顧客著想,不是只為了做生意,

當下奇蒙子就爽,包包就殘殘的買下去了。

結帳完後,還去櫃上跟店員聊天,店員還要了我的電話說覺得跟我很聊得來,

當下驚訝又歡喜,就留了電話給她。隔了幾天店員撥了電話給我,

我看到來電顯示,心想她真的打給我心裡猶豫著要不要接,

最後我還是沒有接她的電話覺得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,

不曉得要聊什麼,可能當天都聊完了吧!

又後續每當節日她也有傳幾通祝福的簡訊給我,

我還是沒有回她,依舊逃避的做一隻鴕鳥。

 

 

我也不了我為什麼會這樣,可能是人格中有一些缺陷吧!

喜歡沒有壓力和負擔,對自己太寬容,其實也不是一件好事

我喜歡淡而濃的友情,平時不常見面,見面時又有聊不完的話題,

且只要朋友真心對我的好,我一定是放在心裡不會忘記的。

這樣的友情經營起來對我來說才不會有壓力。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